close

到林口來上拼貼是個奇特的歷程,源自KAREN有天在BLOG看到我的童童椅,我想她也應該已經看了許久吧終於留言詢問,她問我只有她一個人可以接受嗎,而且在林口。


我思考了一些時候我回應了,我認為如果有個人喜愛我的東西也喜愛手作,喜愛蝶谷巴特,那我很樂意接受,但因為距離關係有交通上的考量我也請她再找一位一起來做拼貼,很快KAREN找到NIKO,作品也從童童椅變成大椅,要貼花。



約好在21日前往KAREN在林口法國小鎮的家,前一天我特別做了功課上網查了路線,不難ㄝ,以為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迷路是最可怕發生的事,沒想到出奇的順利,應證「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我可是準備的充足呢。


這裡不過就是一個「鄉」能有多大呢?一進入法國小鎮,真正發現這裡的土地真不小,房子不擁擠,到處都還是綠地,好悠閒寧靜的風情。


我提早到了,正巧KAREN去了市場,在等候的時間我就近用了早餐,怕我等待吧KAREN請她老公來早餐店找我,NIKO也一起來了,才到車上取下必用的工具KAREN就返回了,時間真是剛剛好。


這樣的新住宅不用想也知道乾淨、整潔、舒適是必定的,而讓我記憶深刻的不是這些,而是那裡的光線,寬闊的視線,在台北籠裡得我連白天都得開燈,這樣的光線對我真是奢侈,這天我充分享受。



課程自11點多正式開始,課程前雙方溝通了,也稍稍有了心理準備一件作品要完成少不得5~6小時,整個過程愉悅,KAREN和NIKO都是很爽朗自然的人,很開心這樣的氣氛,那不是教學,到像是幾個好友一起手作。


由於氣氛融洽越聊也就越多了,進度難免有些延遲,一部分也因為我的~~龜毛,要求比較多,所幸兩位姑娘都很很捧場,最後的作品真美。


KAREN個性爽朗,但做起手作卻出奇細膩,偏愛復古懷舊的感覺,玫瑰花對他來說正好,作品古典不失莊重,採用棉紙和專用紙的組合,尤其是側邊小天使的處哩,怎麼看都優。



NIKO則是一位溫柔大方的年輕媽媽,椅子打算送給小女兒,特別喜歡「家」的感覺,主體採用專用紙,側面則添加一點棉紙,利用彩繪、拍、刷來讓圖案有完整性,他不愛太複雜,率性的刷一點顏色作為邊條修飾,不會感到隨便,卻多了自然。


兩個作品我個人都喜歡,為了他兩選擇的胚體,原訂的餐巾紙我換成棉紙和專用紙,讓質感提升,也再一堂課學到兩種紙張的使用,從她倆告訴我的「棉紙和專用只好用很多」,我知道她們愛上這樣的紙張,有了好工具才能縮短做好作品的時間,不是嗎?


氣氛真得太好了,NIKO還預留一張坯體回家練習。


NIKO完成了小熊以後記得給我看看喔,我也期待下一次再聚,認識兩位真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