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市集應該是大嘴鳥姊姊該作報告的,沒想到他竟然說不想寫......



我本就是來串門子的,雖然還是很用心準備了一些東西,卻真正英雄無用武之地。


摩托車騎到中山國終站後改搭捷運,幸好改了捷運,不然還真有些距離呢,捷運到了葫洲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紅布條,向著布條走去就近入了市集區。


聽大嘴鳥說沒有帳棚,要帳棚得負擔750元,我想一天的活動只從1000~1530結束,租個帳棚那可不划算,沒錯,結果手作攤幾乎沒有人租帳棚,畢竟手作不好賺啊,得斤斤計較。



可是,真是給他一個!!??前一天大嘴鳥跟我說市集要改在室內,我想說下雨有個備案也是對的,反正都答應要去了,管他是在室內還是室外。


心裡雖然已有在室內和的準備,卻萬萬也沒想到這個室內….竟然是個地下室,還是個小巷裡的地下室,而他還不是一個平面的停車場之類,他是個一間一間的教室,這下可傻眼了。


市集規定早上0830交通管制,車輛不得進出,所以傅姊姊得先到,又是老話我是串場的自然可以晚點來囉,約莫0915到達,看到一些美食攤位正在作準備,也看到許久不見的好友----MINI COFFE,不忘待會要來杯香醇咖啡。


就在走阿走阿尋找手作攤位目標,始終遍尋不著,望不見任何指標,我心一想,完了,這樣恐怕很多人都不會知道,完全沒有明顯的指引,找了很久不得不問問人了,抓了個穿制服的人就問:請問手作在哪裡?


他說:手作?


我說:聽說改在地下室。


他好不容易擠出一句:喔~~~我帶妳去。





很高興終於有人可以領我到目的地了,但下一幕更讓我傻眼了,他領我到巷口告訴我說,妳從樓梯下去後左轉就到了。嗯嗯~~~就這樣我依照指示走下去,也依指示左轉卻仍然找不著攤位,只得又往回走見到人又再問一次,不是說路長在嘴上嗎?果真如此。有個小姐說我帶妳去…..哈哈,今天碰到不少好人呢。


他帶我穿過一個像聯誼聽的地方,然後我看到一條路上左右是一間間的教室,終於看到M10的教室,我也看到傅媽媽正在整理東西。


這教室裡有大嘴鳥還有熟識的STORY、布魔坊、琦琦,另外是當地的手作生活館如藝軒。


裡面的人看來是比走廊上的人多,看這樣子我索性拿出幾樣來,還是串門子就好了,玩得開心些。



真的很可惜,其實天氣並不是很差,市集招募不少不錯的攤位卻無從發揮,太可惜。


市集活動除了場地提供的幼教團體外還掛有里辦公室等,不懂怎麼都已經要辦了,街都封了,卻礙在帳棚預算上讓整個活動有遺憾呢?



這天我一點東西都沒賣出還買了一堆東西,當然我也沒有設定啦,沒有任何失落感。傅姊姊則收了幾位小朋友作體驗課,這些小朋友玩得不易樂乎,也讓教室裡熱鬧一陣子。


第一位來的小朋友已經小五了,一口京片子,口齒伶俐,晃過第一圈他還未決定要不要體驗,看他來了第二趟知道他想來作黏土了,領他坐下,是個有趣的小孩,滿臉的笑,對話像個大人,很快滿足的帶走一個汽車磁鐵作品。


之後還有幾個小朋友一起來,這下大嘴鳥忙了,VICKY我挺身擔任助教,趕緊搞定這些小孩。


每個小朋友都很有天分咧,其中一個黃色小熊被他媽媽笑說像老鼠。



活動到了3點傅姊姊有點疲累吧,開始提前收起行李….聽說1530活動結束,1600前必須收拾完畢,看到他在收了我也收起來了,隔壁的布魔坊也收了,跟著其他人陸續收了,活動正式結束。


第一次參加花木以外的市集,雖然讓我很新鮮但似乎這次市集並沒有讓我有太多感受,不過我還是覺得辦活動不容易,還是得給承辦單位鼓勵,也給所有參與活動的人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