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皂已經打好一陣子,因為我在觀察所以如今才公佈。


至於為什麼觀察??因為羊毛脂......


這個皂一點添加都沒有,很懷疑吧,是的~~我的確都準備好了冬季滋養修復的精油配方,偏偏羊毛脂一下鍋來,就只讓他攪動就給他耗費所有力氣,最後還是....堅硬無比,不動聲色了





為了這樣緊急又突然的狀況,就算精油配方我再怎樣絞盡腦汁配好都是枉然。


努力把皂『糕』壓進皂模內,超級費盡還是不得不留下一點點遺憾---洞洞。


羊毛脂讓皂化快到沒有思考空間,於是我擔心是否失敗造成油敗,整整晾他個大半年時間,直到冬天來了,我肯定他是OK這才拿出來秀一下,而我也開始使用。


羊毛脂+乳木果+橄欖....是不是很棒!!


香皂上抹上水會有些滑滑的,擔心會不會太油,結果顯示擔心是多餘的,清水沖掉泡沫後一點乾澀都不會,尤其是在冬季洗澡水溫高的時候,仍然不乾不澀,不會讓妳乾癢,一個字---讚。



~~~~~~~~~~~~~~~~~~~~~~~~~~~~~~~


羊毛之說明--引用自大紀元


【大紀元12月21日訊】幾世紀以來,羊毛脂(Lanolin)因可使肌膚柔軟細嫩而聞名。在很多國家,特別是紐西蘭,剪羊毛和羊毛業的工作者也因擁有一雙年輕柔嫩的雙手,使得幕後的大功臣-羊毛脂更為聲名大噪。


1. 羊毛脂來源
羊毛是一種天然的纖維,具有非常重要的商業用途,而羊毛脂係從每年所修剪下來的羊毛,經淨洗程序所獲得,再依其精煉程度分成各種等級。由於綿羊的毛可不斷再生,所以羊毛脂的取得並不需要屠殺或解剖動物,美國美容成分檢閱安全評估小組 (USA Cosmetic Ingredient Review safety assessment panel)指出,羊毛脂和其相關的原料在人類局部應用上是安全的。


2. 羊毛脂功用
羊毛脂可軟化人體肌膚,使肌膚柔軟細嫩有彈性,並具有卓越的保濕功效,猶如其可保護綿羊本身抵禦外界嚴峻天候一般。美國足科醫生、藥劑師和糖尿病衛教人員建議以下族群(情況)可搭配使用含羊毛脂之保養品來改善肌膚問題:


★ 皮膚嚴重乾燥者
★腳後跟粗裂
★疤痕組織
★濕疹


冬季由於汗腺分泌減少、皮脂表面角質層含水量降低而出現龜裂,遇乾冷空氣易敏感而癢不停。治療改善之道首重維持皮膚滋潤,並減少角質層的水份及脂肪散失。如洗澡時避免使用肥皂及使用太熱的水洗澡,並盡量減少沐浴之次數。使用電熱器時,可在室內放置一盆水,以保持室內溼度。當皮膚過度乾燥時,可塗抹如羊毛脂等含油性之化妝品或乳液。

文/記者安妮◇(htt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