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說玫瑰小花苞是手作花基礎~~~基礎ㄝ.......


手作花就是手作花,每個動作都得手工完成,花心不是現成的保麗龍而是棉花和鐵絲捲出來。



一片一片的剪,一片一片的染,一片一片的燙,一片一片的黏,包鐵絲,組合,包紙帶....今天和大嘴鳥姐姐在MSN聊,我們正聊到「創作」這個問題。


想想現再創作一堆人是模仿來模仿去,也有人學點皮毛就當起老師,一個東西做了多次也就熟手了,但換個材料卻不會做了。


週日課程有同學問老師有想過行銷自己的作品嗎?是不是繼續再創新花型?


老師的回答很無奈,她說她不是會行銷的人,她希望每個來學手作花的人都是因為愛這手作花,也希望我們都有企圖心有目的來的,這樣我們才有動力,才能學得好。


至於創新花型,她仍然在做,但是在現在一有心創作出現就被仿冒了,一下子就有一堆,工廠一刀裁下數百數千,消費者不會了解差異,她寧願把現在的時間拿來作推廣。


對啊,在我創立市集時,我深知手作的問題和困難,市集也是位了推廣,也讓手作者有發表的地方,讓一直處在隱密空間的手作人有個行銷自己的管道,我很高興至少在我手上時,市集是很成功朝我設定的目標前進,我真的無愧於自己。



不過說真的,模仿的問題一直都是手作人的痛,我相信也是有很多人想創造獨一無二,也許這條路很漫長,我仍希望自己朝這條路,也期待市集所有攤友也是這樣,學到吸收後舉一反三肯定收穫是自己的,但若只是模仿變成自己的東西,那就對不起自己了。


最近有很多關於創作的想法,應該也不是獨我一個有這樣的感傷吧,在暢通的網路上經常會有這樣的發現,甲的作品樣子類似型態出現在乙的作品欄,甚至乙還可以拿這個教學,這種情況是不是很.......



回主題,玫瑰小花苞主要是作用在飾品上的搭配和補充用,可是我發現這樣幾支成束也很不錯,多做一點可以包成花束呢。


上面的葉片則是不同於使用燙器的方法,主要利用力氣和彈性的布料用壓拉造成,學姐幫我們這些新生爭取的好機會來學這個方法,還提供她自染的花瓣工大夥練習,上圖是我拉出來的花瓣花紋,很開心大夥都說漂亮,老師也說這是完美的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