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臨時決定往海邊走,最後來到三芝,一切都不是安排好的,湊湊巧的碰上了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還讓周錫偉縣長連跟我講「你好」兩次。


天氣真是好,路上車子真是很多,在找吃飯休息點的時候經過白沙灣,幾排的帳棚,有一些飄揚的風箏,幾個站在路口維持交通的警察,還有飄來輕輕香味。


女人總是對這樣的集合有點敏感度,開始好奇起來,礙於小湯圓肚子餓還是先吃飯後再來看個仔細。


在海豚吃過飯,我們決議去不遠處的白沙灣探個究竟,司機妹夫不想外出寧願留在餐廳裡看雜誌,當然就是我們幾個女人帶著小孩去看看了。


看樣子活動才開始不久,舞台上空空蕩蕩,在舞台旁有個行程表,待會兒剛好有MOMO姊姊的表演,這可樂壞小湯圓,小孩子都喜歡,真是有號召力的團體。


有政府資源辦理的活動就是比較有辦法,有錢就可以搞定一切。


不過這樣的活動雖說是茭白筍節,卻在眾多攤位中只有數個茭白筍攤位,一包茭白筍要價100,逛了逛都是吃吃喝喝,活動主題全變調。



回台北快4點,時間還早大家在說要去哪裡?在三芝有個貝殼廟,以前我去過兩三次,卻沒有一次記得路,憑著一點點印象帶大家走一趟,卻走錯路了,還打電話問了朋友,終於找到的時候已經5點了,天有點灰了人卻還是好多。


頂山寺,俗稱貝殼廟,因為整座廟大約有80%是貝殼組合而成,祭拜的是濟公活佛,所以廟裡有各項濟公的法寶,到廟參觀別忘記燒三炷香祭拜喔,還要摸摸店內中央的大琥珀元寶,他可是給你帶財來的喔,還要聞聞兩側酒壺,讓你升官晉爵,真的有酒香呢。


提醒大家,貝殼廟要找到還真要有點經驗,因為頂山寺是正名,但是路標卻不是頂山寺,那是貝殼廟嗎?有...用手寫在板子上的,必須注意看喔,往貝殼廟的路上路標又變成了「18羅漢洞」,哈哈,亂了吧,都是同一個啦。



PS.不要問我地址或地圖,這次去已經是第4次,我還是找不到,你還會想問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