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XXX教育部長的「三隻小豬」「罄竹難書」......冏


昨天承銷人帶著一隻馬爾濟斯圓圓來市場,身上穿著紅色連帽的小衣服,大家直呼可愛,結果雇用的櫃臺小妹笑說牠是聖誕老人,我說牠是吳鳳。


驚~~「吳鳳是誰啊?」,小妹不知吳鳳是誰,在場的眾人都相當驚訝,一問之下他說「學校沒教」.....


學校沒教~~~~現在學校到底都教些什麼?我經常在懷疑,自從用漸進式教數學後,我覺得台灣的小孩變的很沒有競爭力,該說變笨了嗎?也不是,該怪教育。


前天到我家的大冰箱--家樂福一逛,遇到一家3口,這對父母和幾歲大的小還有爭執,我猜應該是小孩吵著要買東西結果父母不同意,小孩硬盧了超久,父母索性不理他各自往前進,小孩也就在後面哭鬧了,超有趣的是小孩口裡哭唸著「你們不愛我,你們不愛我,你們不愛我.....」


這對父母本還不搭理他,耐不住了父親過來安撫一下,小孩口中還是直嚷嚷「你們不愛我」,最後母親也耐不住了,他說「你有愛我們嗎?」,小孩口中還是「你們不愛我」,母親終於說了「我們愛你,對不起,在給我們一次機會好嗎?」



我真不知道這母親要求什麼機會?當場差點笑出來,但也感到很不可思議,記得小時候看到糖果誰不想要求父母買,卻在得到拒絕後只能道歉,現在的教育究竟是如何?父母的溺愛佔了不小的問題比例。


溺愛導致小孩價值觀偏差,是非不分,以前老師最大,現在父母幫著小孩攻擊老師,動不動就告,老師越來越怕學生,越來越沒有尊嚴,教學也就越來越無力,只有惡性循環。


今天接到MAIL是一篇短片,很有思考的空間,身為父母的親朋好友都該看看。


children see. children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