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雙溪有很多條路可以走,一高八堵下走瑞八接侯牡可到;濱海公路到澳底轉產業道路也可以,或者還可以選擇先上九份再下雙溪也可以,而自二高下石碇交流道,經平溪到雙溪這條路上是我比較愛走的,到處都是廣闊的景色。



>這條路上總是悠閒,自行車結群成隊,重機開放後這條路上到處是呼嘯而過的重型機車,沿途的庭園咖啡也停滿機車。




>已經很靠近雙溪了,有個很有趣的石山塊,是只有我發現嗎?常常覺得很奇怪,不是很有人會發現他,我總是覺得很像獅子又像酋長的臉,天氣雖然熱但是不清朗,拍起來的照片霧霧的,有正面點的和側面的,你認為看起來像什麼呢?



>我已經不知道看了幾年,一直都沒拍照,現在呢...樹又長高了,有點遮這了視線。

>不知道這座山在哪裡啊,阿阿....我就是知道你不知道,所以囉,下面這張照片是目標,酋長就在這張圖片位置的上方。

>過了酋長山就快到雙溪了,看到平雙隧道表示你已經到了,在這座隧道那頭就是雙溪,有看過這座隧道吧,他曾經是『福氣啦』的廣告之一。

>下了山到了雙溪,很美的路吧,寬敞又乾淨,路邊到處是花花草草,蓮花、波斯菊、野薑花和茶花。



 

>林衡道形容雙溪是『山中威尼斯』,百年後這條溪面已經縮小,可以想像百年前這河岸兩邊的民家都是蓋在水上的嗎?這條溪上滿是載著黑金的舢舨。

>去過雙溪的人一定感到奇怪,怎麼我提的東西好像都不是大家在講的專門景點,是的,我認為要看雙溪有很多面,那些所謂的專門景點已經有太多資料可以查詢,我是在地的人,希望介紹我認為更希望體會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