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快過完年了,今天已經初幾?啊~~已經12囉。


 


記得小時候,每天都在期待的事情除了放假就是過年,因為到了過年有好蘋果可以吃,有新衣可以穿,還有壓歲錢買糖果。社會越來越進步,生活越來越充裕,甜食不愛碰,新衣隨時都可以買也就越來越感受不到春節的氣氛。


在花木工作的6年,除了第12年還是小嘍囉時主管路放我在除夕先回家過節外,現在每年除夕我都要上班到過中午,再慌慌張張趕火車,有時弟弟會開車來接我回家。


很多人今年春節假期都有9天吧,市場以往都休5天,今年特別,把假後的這個週一的假挪到初六,所以今年我休了6天,剛好足夠讓我放空。


過年通常會有什麼活動?好些年全家會安排出遊,有去過屏東,也有去過台東,但今年呢,應該說這幾年吧,一家老的老,小的小,說真的過年出遊遇到塞車最是痛苦,天候看來也不佳,於是…..


初一:拜拜


初二:姑姑和老妹回娘家外還是拜拜



 


初三:到宜蘭姑姑新買的別墅,帶小朋友到羅東運動公園走走看夜景,還聽了阿邦的演唱。





初四:應小朋友要求到龍洞堆沙



初五:下午大夥接受小湯圓邀請到竹北家玩



初六:天氣正好,一家來到綠世界,和幾年前來沒太大不同,看了鸚鵡表演,逛逛園區動物區、植物區,散散步,曬曬太陽真好。



 


綠世界場地小,加上當天氣候非常好,走在之間感到好舒服。


 



 


金剛鸚鵡表演


 


減少春節的氣氛一點也沒有在放大假的感覺,每天我仍然像上班時一樣的規律,皮媽說要收心


……我天天在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