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因應市集請廠商來搭帳棚,好些人都好心來告訴我,看氣象報告14-15日都是高達50-60%下雨機率的壞天氣,邊搭帳棚我邊在盤算該怎樣因應。


2/14-15天氣雖然不如前兩次舉辦的晴朗,但是不定時都有為風吹來,太陽雖然不露臉但也沒有預估的天雨,超開心,現在不只是攤友感覺老天在保佑,連市場內的攤商都感覺到囉,老天爺果真體貼,知道我們這些辛勤耕耘的人們,辦活動是如此的辛苦。


 



 



本月的手作攤位明顯減少許多,原因在於手作品並不是機械化商品可以大量生產,連續 一兩 個月下來,部分攤友得閉關來繼續創作,遇到情人節也是原因之一,一年一次西洋情人節,年輕的攤友趁機要跟情人過節,情有可原,值得鼓勵的是,即使攤位減少,但攤友們熱情不減。


 



 



前些時候VICKY情緒低落,對於辦市集及工作力不從心,穿梭在市集裡,和攤友們聊聊半市集的心得和理念,VICKY從沒有這樣的被激勵,被鼓動在這家公司,而這樣的動力卻來自可愛的攤友們和我眾多的好友。


 



 



感謝sharonny大腹便便和老公到市集來過情人節,小老虎帶著老公小孩,還有龐克媽、蝶不廷和小草自桃園來給我們鼓勵,ㄚ姐給了我很多新的想法。


辦了幾場市集後VICKY有很多感想,在每次市集招募總是會有或多或少的修正,VICKY總希望市集只會越來越好,和瘋子劉主席一直在對市集整體的規劃和表現在努力,市集屬於大家的,為了讓市集活絡避免新鮮感喪失,在3月起,市場每月各週將各有主題表現。


第一週:一鄉一特產


第二週:手作創意


第三週:美食饗宴


第四週:跳蚤市集



 


 



在手作市集方面,每月第2週成為聯合市集主題,於是在手作市集招募將採取擴大方式,VICKY原擔心的類別相同的攤位過多產生競爭削價的問題,在新的活動企劃方向上將被放寬,取消類別攤位數的管制,因為我相信每個攤友都有做好區隔的能力,市集上除了交流,也將促使攤友各自發展與成長,這不就是VICKY在創立手作市集的目的嗎?


 


而在每次的手作市集上VICKY也將推出每次市集的專題,可能以攤位類別,可能以生活各項作主題;也會規劃各種長期性的教學,不管如何,都是為了整體市集的發展,期盼獲得更多支持。有人問我『你不怕你把他們養大後,攤友會另求發展?』??這實在是個有趣的問題,VICKY有想過,但我不怕也不當是個問題,攤友的壯大才能有強大的市集功能。想起構思創辦手作市集的時候,想到的就是找創意市集協會來辦,可是經我瞭解,那協會都接辦政府活動,對於我們這樣的場子,是不會感興趣的,而身為手作者的VICKY認為弱勢的人才是需要幫助的,花木處在市府公有市場的弱勢,而我是弱勢的手作人,找協會來承辦這個市集,肯定是要我付不起的價碼,還可能被刁吧,於是市集產生是經過我數個月的構想和準備,在幾次的市集上,攤友們似乎也體會我的想法,漸漸的建立了革命情感,劉主席說:花木先天不良後天又失調,要在這裡辦市集需要瘋子和傻子,需要耕耘的人,不是只想收穫的人。瘋子和傻子我和劉主席已經包辦,而現在每在市集上滿滿是耕耘的攤友,每次活動都令我感動。


 



 



543琪琪攤位上我縫了將近兩個下午的零錢包,也才有時間和琪琪聊一聊,我聽到好令我心動的一句話,朋友都建議琪琪去別處擺攤,以她的手藝東西很快就會賣空,但琪琪跟朋友說她寧願到花木來,因為她要的是長遠,在這裡有發展,因為活動安排了體驗課,可以朝向教學,她每個月都會來。


 


大嘴鳥則告訴我,他來這裡不在乎東西有沒有賣出,重要的是來這裡交朋友,與攤友交流。


Psyche對市集的活動,他說這是他參加過最好玩的市集。


更多人告訴我,有人稱讚作品美,作品好就開心了。


我真的很開心每個人都能在這個市集上獲得自己想要的,我也相信攤友的努力已經獲得非常正面的回應,因為天母商圈已派員瞭解,我們市集的表現正被關注。


 


下一場314-15登場,為了市集的長遠與發展性,我們需要更多類別的攤友參與,VICKY也誠懇希望每位攤友都能推薦更多好手作人才,讓市集可看性越來越高,越來越豐富。


 


在辦理市集前的辛勞經常讓VICKY想放棄,在市集進行中卻又讓VICKY信心十足,VICKY不再孤單,因為有所有攤友的支持,VICKY即使越想越多頭髮越來越白,也值得。


 



2/14-15市集活動照片



 

延伸閱讀:二月市集活動花絮篇


第三次市集


情人節市集


第三次市集----情人節


花木市集情人節場花絮 ~


花木市集第二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