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仗夠大了吧,對我來說不小了,皮媽曾經兩三班跑,幸好我這個地方夠大的一次都都掌握。


市場每年都會承接政府計畫案,這是個暑期「教師研習營」,來自各高中職老師一周內研習各項園藝花卉相關課程,有理論、實地參訪也有實作課程,通常實作課程都是安排插花啦,組盆等,這次企劃同事找我來上一堂拼貼課程,主題必須跟花卉相關,兩個月前就敲定了課程,我也就開始準備,最後排定與花卉相關也和我本業有關的盆花有關的花器拼貼,30位來自各地的老師,哇~~~精神振奮~~我們一同來個「現代生活美學」。



瞧~~這個認真的老師們,我相信她們在學校也是這樣在教學,現在學生很幸福呢。


課程上有同事擔任攝影,我並沒有助手可以幫忙,一個人對30人真是分身都不夠,這幾張照片是我偷時間拍下的,同事說要給我照片也忘了,就候補囉。


以下是這次研習部分老師學員的作品,有幾位害羞囉,其實第一次就能做這麼好,很厲害呢。


學員間不乏有美術底子的人,彩繪利用和背景都處理得很好,構圖也都很好。



你可以看出下方兩個盆是兩位男老師的作品嗎?很細緻吧,男生還是有心細的地方喔。




簡單也有簡單的美,不管顏色或是主題都很乾淨精細。




好幾位老師都會寫字喔,這個盆是參加的老師學員知道有這堂拼貼課準備送給朋友開店用的,很讚吧,有這樣的朋友真好,這位拿到的朋友相信你會非常開心吧。



這堂課安排下午4個小時,原應在1700下課卻因為許多學員求好心切還有興致高昂下整整到了1830才散場。


一開始許多人咕噥說眼睛都花了....不想剪了....我直鼓勵大家紙剪得越乾淨貼出來越美,事實也是如此,都是很美的作品,卻又有人興奮的說捨不得用。


哈哈~~~~要用啊,自己做的一定要用,不用不知道成就感在哪呢。


這堂課讓我很有成就感,學員的問題一一解決,而大夥興趣高高最讓我成就感直升不減。


不少學員希望我開課,其實也有不少人跟我提過,都怪vicky太害羞,不過現在我會認真考慮,我特別喜歡分享的快樂,因為這堂課獲得熱烈回應,企劃室也跟我敲定下一次計畫了。


最後~~給我們來點掌聲吧,大家辛苦了,但付出有了代價,聽說已經有學員把花種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