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卉裡通常最被提到的莫過於--玫瑰,玫瑰果真是花中之后,她的美你我都懂。



之前學幾朵胸花製作,那樣的方式很簡單但卻不是我想要的,靈性缺了些,自然缺了些,我一直想學比較正統的做法,即使需要染色、熨燙、組合前前後後十多的過程,卻是讓我感覺很有挑戰,成就感也是無與倫比。


之前一堂3小時的課可以完成兩朵花,現在一堂4小時卻得兩堂才能完成一朵,為了學染色花我買了燙花器,認真要學好染色花,滿足自己愛美的性格。


這是第一朵手染花--玫瑰,在老師的格子上搜尋一下應該是大馬士革吧。


利用台絹和日本絲緞兩種質感組合,每組花瓣有2-6片大小不等的花瓣組成,每片花瓣依照版型剪下後需要經過染色,乾燥後利用燙器整型,在將各種花瓣黏貼,大的花瓣還得包上鐵絲,別以為這樣組裝就好了,花朵的神情和精神才是最重要的,如何讓花朵看起來神采飛揚有精神非常重點,老師很嚴格,第一堂課時在不熟速度也沒辦法快起來,一堂4個多小時紙組合半朵花,老師不肯讓我們回家自行組合,一定得在課堂上經過指導,害我上周回家後手癢到極點,多想快點組裝。


今天是第二堂課,幸好自己沒有我行我素,乖乖把半成品帶到課堂繼續完成,經老師的指導讓我的玫瑰活起來,神態和神韻多了嫵媚,「花朵的生命在花神」老師說,花神不是GOD而是精神,這才是我要的「花」,下一朵是牡丹,我要繼續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