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俗風、異國風總是我最愛的調調,學生時期總愛學著齊豫等披披掛掛,愛吉普賽人的漂流自由,總把尼泊爾放在最期待前往的國度,雖然這些後來都還是沒有實現,但民俗的味道我始終沒有遺棄。


小妹十天前出發前往埃及,他問我想買甚麼嗎?要不要買沙草畫?我直覺不要沙草畫我想要精油瓶。


一定有人不懂我要精油瓶?埃及的精油瓶不如俄羅斯的精緻華麗,也非必買的紀念品。


精油瓶的造型多變,高矮胖瘦仍就是晶瑩剔透,豐富樸實華麗同樣出色,尤其那古阿拉伯,中東的feel最令我著迷。



這群就是我的埃及戰利品,雖然我並未親自出征。


每只都那麼美,即使僅用幾張當地報紙包裝,仍掩不住拆閱時的興奮感,連瓶瓶碰撞的聲音都清脆悅耳,太美了。



精油瓶能做些甚麼?當然是放置精油囉,瓶前那瓶金黃液體則是埃及當地生產的精油,包裝超簡樸,連說明標籤、店名都沒有,但香味卻濃郁而持久。


我看過網友說過埃及的精油持久度不佳,那應該是純度不足所產生的吧,這瓶金黃水是Lily精油,這不是香精不易揮發所以香味較持久。


和您分享了我新入荷的精油瓶後,也來說說埃及另一項必買的紀念品~~沙草畫。


這是小妹帶回來的沙草畫,再往下則是我收藏多年的沙草畫,說到這張應該只少有15-20年了。


(2010近期的沙草畫)(年代至少15年以上的沙草畫)


兩張沙草畫您看出有何不同嗎?


是的~~卻有不同,一是用色、二是顏料、三是紙質



時代總是在進步,隨著科技文明發展,色彩越來越趨於豐富鮮明,金金亮亮。


近期的沙草紙我也發現比較有韌性但卻厚度相對舊畫較薄,舊畫紙質較厚也較脆,不知道是否是年代久後產生的乾燥現象,不過我偏愛舊畫,新畫感覺比較工整有印染的可能,而就畫較偏向手工繪製,這麼多年來色彩仍舊不變,很難得呢。


補充說明:


沙草紙可是有真假的喔,據說假沙草紙保存的期限通常只有半年,半年過後這些假的沙草紙就會開始腐爛了!而真正的沙草畫背面都蓋有政府的認可章。vicky收藏的沙草畫背面就有埃及政府認可章,可惜年代已久模糊不清囉。


 


PS>從帶老遠帶這樣精細的小東西真是辛苦了,謝謝小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