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寫好NIKO的椅子,再來一篇花盆拼貼分享。


這也是NIKO的作品,同樣一天完成兩個,一個都有9吋大呢。



NIKO和我有相同的興趣--手作,手作是希望讓生活更美好,讓自己更快樂,於是我們都認為手作應該是生活化、實用性的。


每次課程結束前我們便會討論下次內容,而愛種花的NIKO選擇了花器,兩個陶盆拼貼。


陶盆拼貼其實並不難,但拼貼9吋大的陶盆我倒是第一次,以往不管自用或是課程挺多用到5吋,哇,這個9吋大陶盆可真是練足了臂力耶。


陶盆用餐巾紙拼貼最優,貼合的效果最佳,透明度也最棒,對拼貼了4張椅子的NIKO來說,餐巾紙拼貼是第一次,因為之前都是棉紙和專用紙,第一次接觸餐巾紙,才感覺到餐巾紙的魅力。


一個拼貼的老規矩,NIKO喜歡簡約,喜歡白,也因為這樣我建議走鄉村風格,在陶盆上脫蠟做出剝落的刮痕。



玫瑰這張紙很好用,不用刻意構圖本身圖案線條就很好,只要多注意排列組合即可。


至於紅果實那盆就難度高了許多,因為那張紙包含了特殊的葉子陰影,特色也是在於那些陰影的表現,捨去自然是可惜的,我們決定保留下來,但這決定必需幾乎整張貼,對第一次操作餐巾紙的NIKO而言是個大挑戰,但令我驚訝的是,第一次貼餐巾紙就可以貼得如此完整,很有天分的說。


下一次是什麼呢?我記得要帶鳥居、另一張媽媽的椅子.....唉呀,我竟然忘記還有什麼?年紀大了忘東忘西,改天再來問問NIK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