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有人問我:每天在花叢中工作,心情是不是很好?


就好像以前在旅行社工作經常有人問我,可以經常出國是不是很快樂??


在旅行社工作時不如外界所想可以經常出國,我要出國得自費還得老闆放行啊。




每天看花想當然一定心情好,但就像帶團出國一樣,如果這已成為工作,那種快樂和心情肯定不同。


3/5因工作需要我前往台南烏樹林蘭花科技園區參觀2012台灣國際蘭展,一年一度的大型國際展覽,第一年開始參觀一次後這是第二次,因為前兩年都聽說盛況以不復首年,加上自己也未在其位也就無緣了,但這年蘭展似乎有些不同,廣告宣傳與行銷作得不錯,廣告遍佈電視或平面媒體,看來應該是不錯。



太保站外有一對可愛的農夫夫婦,表示嘉義以農為主,在這個站外有不少組這樣的夫婦,而且都有各種有關嘉義的特色彩繪,可惜我沒有太多時間去拍照。


這天從台北搭乘第二班高鐵出發嘉義太保,蘭展備有接駁專車在高鐵站接送參觀民眾,接駁車完全免費,展覽時間內定時接送,即使台北到展場7:00高鐵出發,直到上了接駁抵達展場以不過才9點多,很快。





台南真是很熱,這天台北出發時還有些涼意,一下了高鐵瞬間感到要冒汗,直到中午應該溫度已標高至32-33度了吧,好想吃冰,才3月初還有地方下雪,而這裡已經是夏天。


這天是星期一,聽到不少蘭花商跟我們說還好昨天我們沒來,否則一定進不了,聽說還有人因為在豔陽下排隊一個多小時結果放棄進場把門票當場送給其他人,哇賽~~真沒想到這樣盛況空前耶,幸好我們聰明,當然是選平日來參觀,何況我的工作部只參觀蘭展,還有更重要的蘭花場拜訪呢,留些體力才能經得起這樣當天來回。


雖然是週一參觀民眾還是很踴躍,果真行銷得宜有了成效,但一入場發現整個氣勢有些弱掉,和我當年看的蘭展有差,以前是整面大牆滿滿是蘭花塑成的花瀑布,但這回成了幾乎是綠色植物擔任迎賓工作,突然不知道我是來看什麼展覽的。


進入展區第一館是主題景觀區,和花博的爭豔館類似,是一些大型的佈置。






接下來是各項獲獎的花展與競賽作品叫做競豔館,有組合盆栽,也有農民辛苦栽培的各品種蘭花,這館是我最愛看也是和工作比較息息相關的,所以我可是很努力耗費最多時間呢,照片拍的最多喔。 


走出競豔館後則是一條國際大道,這裡有其他國家參展的景觀佈置,馬來西亞、日本、泰國....等   


競豔館後展區事實上已經結束,因為接下來的是風華館主要是賣東西的啦,一段是蘭花展售區,顧名思義是賣蘭花的地方,另一段有各項蘭花相關商品或紀念品販售,其中也有少數中小型景觀佈置可以觀賞。


由於天氣真的非常炎熱,加上展場都是科技園區內原來的花房暫用,並沒有專業展場那樣的舒適,沒有空調僅利用花房大型風扇通風或散熱,但展場內多是攤位隔間組合,影響空氣對流效果,若加上參觀人數過多時那可不好玩,好慶幸我們是週一到的,人潮還不算太多。


不過,也因為有這些因素,場內的許多蘭花有不少刁萎的狀況,要不是花夠多,要不是我的職業病,其實大家還不會看出來啦。


今年的蘭展規模明顯較首年縮小一半,但較前兩年卻是精緻不少,對於規模縮小和蘭花刁萎的狀況,據了解是經費問題,但我們都知道台灣的蘭花是台灣的驕傲,也才有這樣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專業蘭花科技園區。


你去過蘭花科技園區了嗎?趁這個蘭展去支持一下另一項台灣之光吧。


展期自3/3就開始了,展期只到3/12日下午4點喔,展期或內容可以參考2012台灣國際蘭展


回程在高鐵站拍到的月亮,多虧了我新相機,不然拍不了這樣的解析度了。



有關其他蘭展照片可以到VICKY的FACEBOOK,歡迎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