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張很普通的穿鞋椅,許多人家中必備的一張椅子,一般是深咖啡色或是淺一點的核桃木色,這張正是核桃木顏色。

很早前就接到NIKO的需求想改造一下他家的穿鞋椅,沒錯一張用就久的穿鞋椅總會感到他太平凡無奇,利用拼貼就改造一番了。

這張紙很好看,利用煙燻再做組合,我們一致認為想做成地圖感覺,就這樣加上裂劑和脫蠟製造效果再拼貼上地圖的片片,有了NIKO兒女們的幫助,物件雖大卻仍舊快速的完成了。

這件改造我曾想過要用深色的黑來表示,但NIKO希望有鄉村風的感受,於是還是選用的白色,雖然完成時我仍舊有些後悔沒有堅持黑色,結果卻令人開心,因為NIKO老公很喜歡。

地圖般的穿鞋椅以後就放在NIKO家門前,在穿鞋外出時我深刻希望帶來不同的情緒,每次外出都像旅遊,不在只是上班...上學的單調,換一種心情將會有完好的一天。
我經常思考拼貼利用於改造創造美好的生活環境,意義是比較重大的,當然全新的胚體拼貼是很有吸引力,但總是得考慮實用及需求,家裡角落總堆積滿滿的手作工具、材料....唉...我猜很多人都有經驗,想整理也會懶了,週而復始,惡性循環,那堆只會越來越高,越來越寬,直到一天被抗議。

改造有趣多了,先破壞再建設,重新獲得的喜悅將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