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864.JPG 

自己稱「終極」真是有些不好意思,不過這個作品在腦袋裡構思真是不下數天,施工+修正也有好些天,不說「終極」....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再有這樣的作品。

DSCN4844.JPG 

做過黏土的朋友對這個坯體不陌生吧,這是黏土課程之一的時鐘坯體,以前學過黏土,因為銀土有想過要去考照,最後一推框框之類的胚體還在我的床下呢,這坯體前不久翻出來的,不知道要做甚麼,於是一直在構思....更正....考量.....猶豫....一直到決定作品內容,哈哈,以前參加聯考有這樣認真就好了。

DSCN4859.JPG 

這座屋子牆面和屋頂都有黏土作立體和彩繪,天空也是彩繪,地板則是砂石的質感,屋頂和地板有立體葉的做法,算算有好幾種技巧。

DSCN4870.JPG 

其實我自己有些自卑,總覺得大家的拼貼都好棒,自己產量極少當然和自己要求完美也有關,怕自己老是不如人,工作和家庭的關係,也沒有可以支持我的另一半,要考慮生活又希望滿足自己的成就感和喜愛,好難喔,讓我有種落寞。

每完成一件作品都是嘔心瀝血之作,我可以這樣說,我很努力,因為我愛手作,他讓我很快樂,也有了很明確的目標和未來。

DSCN4878.JPG 

有網友問我「打皂」可以當作職業嗎?還是只能玩玩就好?

我覺得不管是「打皂」或是「拼貼」.....任何手作,當作職業不是不可能,但他真的需要有經濟和支持的後盾,當作職業不是好玩而已,他更是一種生活責任。

把工作和興趣結合是最好不過,但有多少無憂無慮的人可以這樣呢?畢竟生活很現實,唉~~我很瞭。

最近VICKY也開始開課,巧合說我終於肯開課了,對啊,以前很多人跟我說我總是認為我還不夠,開始朋友對我分析,站在「分享」的角度,這不是開課而是一種手作樂趣得分享,我不也可以創立市集,創立一個對我並沒有利益和實質幫助的市集?為的是甚麼?只為分享,一種理想。

站在經濟角度看,跟大家分享後我才有更多支援我創作的動力來源,但我知道我不願汲汲營營,只為了開心,笨啊~~以前太死板想不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