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趁休假抽個大早到承德路監理處參加機車路考,一次就給他過關,真是不難ㄝ。

DSCN3939.JPG 

監理站人不少,機車考汽車考,想想車輛這麼多,也難怪到處都滿是車潮...塞...塞...塞了。

很快把體檢驗完完成報名,到了路考場我竟是第一位,現場的工作先生大概是看到女生排第一,跟我說「小姐,不要太緊張喔,第一關要騎7秒鐘才能過喔」

我看看心想,什麼?這短短一小段我應該2-3秒就過了吧,「啊~~~那是要慢慢騎喔!?」

「對阿,你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

「我幫你把車牽後面一點,對你比較好」他微笑的說

一啟動進入7秒的直線道,我發現過到了中心也才過了3秒吧,啊我太快了,壓壓煞車,幸好我平衡感不錯順順利利,接下來更是容易,想到以前考汽車,記得那個S彎道前進後還得後退,簡直就是擺爛,世上哪有這樣的道路阿。

說到第一張駕照,那可是已經N久前的事情,教練總是叫我速度慢一點,甚至是上坡起步,我就是有那個膽吧,拿到駕照家裡並沒有車給我開,駕照只用在50CC機車上,十年後摸到第一台車,而第一次上路就開上九彎十八拐,而親朋好友總是好奇我的膽量,更懷疑我的論調「把車當摩托車就好了」。

雖說我有那個膽,可考照也有個笑話呢,那時代的人似乎對考汽車駕車很重視,聽三叔說他考了不下5次,許多同期的駕訓班學員再模擬考就掛點,避免緊張考試前要先吃鎮定劑,我原當作無稽之談,考試前一天卻也緊張起來,原因是怕失常丟臉囉,偷偷也到藥房買了鎮定劑,結果呢?吃囉,而且每關完美演出,可惜測驗都不會有滿分的,教練說過,硬是扣了3分未打方向燈。

工作調整後,我因公需要騎車上下班,那輛從小妹那接手的小噗噗每每從大同區到文山區都快解體,小妹叫我別再騎,同事也勸我,經過兩次拋錨後我決定換車。

現在不用上下班偷偷摸摸怕警察,我可是有駕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