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6這天是禮拜二,照慣例市場週二、四早上都要拍賣,至於拍賣是什麼!?VICKY有介紹過,但被小石老師笑,他說我都亂寫,太簡單了,請參考小石老師的拍賣介紹吧。

貓咪走路到臺北花木批發市場(1)

貓咪走路到臺北花木批發市場(2)

貓咪走路到臺北花木批發市場(3)

貓咪走路到臺北花木批發市場(4)

貓咪走路到臺北花木批發市場(5)

貓咪走路到臺北花木批發市場(6)

貓咪走路到臺北花木批發市場(最終話)

因為6/1起VICKY就要轉調業務部了,所以挑了一天跟著業務單位拍賣作業,瞭解情況也順便跟原單位主管交接。

8點拍賣但員工在6點就必須到市場準備,理貨、打單、拍賣進場,平時9點上班的我都在7點多起床準備,現在6點上班一樣提前1個半小時起床準備,也就是在4點半起床了。

天還是黑的,5點出頭到了捷運站竟然還沒開,捷運要6點才開咧,又往前去看了公車,哈,竟然也沒有公車,也沒有公車到市場,昏倒~~~

到捷運站一路上空空蕩蕩,原來繁華的台北也有這樣冷靜的時刻,家樂福進貨的卡車一輛一輛排列在街上等著卸貨入庫,寧夏夜市攤販的老闆娘正在收攤,平時買早餐除了24小時營業的小麥外,MOS、85度C...等等都還沒開門,啊~~真是太早了。

但我該如何呢?原想要搭計程車上班,但腦裡有個聲音告訴我等捷運。

沒錯,我想我還是非常排斥轉調的這種安排,究底是老闆們的矛盾造成員工的困難,減薪是一種,現在轉調又是一種,為了保護一個人犧牲我六年來對公司的貢獻,剝奪我的努力...循著他們以前逼走的同事一樣,拿走我建立起來最主要的營利單位,讓我去扛一個根本沒辦法有進展的單位,然後用績效的問題讓我難堪,讓我離開。

回想在這裡六年,我從最低薪資的員工爬到現在只在總經理之下,我的能力竟然還會讓我副總說調我去業務是要繼續考驗,哈,我真的很訝異,如果這六年考驗的還不能通過,那實際的作法是該考慮資遣我吧。

市集已經交出去,市集一開始是VICKY一個人規劃、設計、招募到執行,沒有財力的支援,連宣傳都得靠自己,從來不像是辦理其他活動一樣召集各部門討論活動工作分配,他竟可以忘記這可是他們要求我想辦法增加收入,增加人氣的任務,忽視到讓我挫折好久,在半年後有了績效後竟然就用轉調的方式來處分,沒有獎勵甚至好話沒說過幾句,對於這個工作我已經沒有任何工作意願,甚至只想離開。

為了這公司,我自己扛下防火管理人,還得扛下公司的官司,最後卻是得到這種對待,可笑的是,那個所謂的副總還能說:如果你自己要離開,我也沒辦法。

哈哈哈,我可不像是以前一個好同事,就這樣被他整走,要走,我在期待,但是這些年來的承擔和付出,公司要我走,請拿錢來。

而我呢,現在只作自己該作的,希望大老闆要清楚,請不要在每次困難的時候就找我說「VICKY,你想想辦法」「VICKY,你看現在這要怎樣處理?」「VICKY,你再規劃一下還能怎樣收入?」,抱歉,現在我只想作自己,六年來不考慮自己,忽略家人後我的代價是如此,我覺悟了。

「投入工作」原本應該是一種美德,現在變成一種懲罰

「犧牲奉獻」應該是種歌功頌德的偉大情操,現在也變成一種罪過

回想這一切,不值還是不值,美德和情操都還是我認為應該要有的工作倫理,但要看為誰工作為誰忙,為值得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