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同事拿來一些種子分給我種,好可愛的種子又很輕盈,造型看來有點熟悉,同事說是咖啡種子。


???沒有咖啡味啊~~~對阿,烘焙過才會有味道。


要種植得先撥開種子外的薄殼,泡泡水再植入培養土中,IVAN騙我不懂跟我說要泡熱水....真壞


太好奇了我問了好多,要泡什麼水?泡多久?用什麼介質??問題真的太多,於是交給IVAN代種,等重出芽在還我吧。


新國際的林老師剛好來,大家又對豆子討論了一下,基本上種子播種有季節性,還對品質研究,現在我才知道原來豆子有分公豆和母豆,公豆等級是比較高的,但有苦味,照片上左下是半圓的
母豆,右下則是圓形的公豆。公豆難怪等級高,幾時顆得豆子才有1-2顆呢。


除了公豆和母豆,還有單豆和雙豆的區別,單豆等級又比雙豆高,上圖中都屬雙豆,也就是豆子是可分為兩半的,不能分的為單豆那等級可是黃金級呢,從這麼些豆子看來一棵也沒有,單豆等級應該是最高的吧。


 


---------------------------------------------VICKY SAY---------------------------------------------


盆展室裡經常有咖啡豆苗的小盆栽,如果成功發芽了~~~~IVAN先生請竭盡心力養活我的豆寶寶們,否則唯你是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