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的周一又遇下雨天去哪裡都不是,天氣轉涼正是好眠時,早上大約10點才起床,雖然想繼續賴在床上但今天實在有很多事要辦。


先上格子把一些回應回覆一下然後把代製的玫瑰泡澡錠做好,入模後去到附近的伯朗咖啡吃個早午餐看看報又看了本雜誌,在雜誌的一頁即是『失去你的3月4日』。



之前在新聞上看過這篇報導,女主角玟萱對於澤銘的愛和思念,實現在兩人編織的夢想--藍屋頂民宿。


簡單的介紹和報導已經夠感人,促使我到家對面的家樂福去尋找這本書,果然已經是暢銷書,我看了好幾篇,玟萱還保留著澤銘的所有寫給她的紙條和信件,在澤銘已經離開的現在,看起來格外令人動容。


經常我們都在懷疑『愛』究竟是甚麼,卻在玟萱和澤銘之間已經有答案。


作者玟萱的部落格藍屋頂白牆上的陽光-------------------------VICKY SAY------------------------


引用:http://blog.roodo.com/james_shine/archives/7287883.html#comment-17913429v


失去你的3月4日


阿乓問我:「妳今年有報名華文部落格大賽」嗎?
她知道,澤銘最喜歡看我的部落格



沒有。


但今年,我完成了「失去你的3月4日」。


這本書,整理了過去的每一篇想念,原訂在澤銘生日當天發行。
出版社為了完成我的願望,不斷與時間賽跑。
後來,主編純玲不好意思的與我商量出版日不變但晚一點拿到書的折衷方案。
我知道,他們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
我說:「日期只對我和澤銘有意義,妳就放手去做吧。」


這本書還會對誰有意義?其實我沒有答案。
面對失去時,每個人的痛都是無可比擬的,因為每一段分離,都是直接敲在摯愛者的心上,無聲,卻足以令人倒下。


有時,我像是在冰天雪地的極地裡醒來,白茫茫一片,
所有景物都被覆蓋,整個世界看起來都一樣,我無從對焦,找不到定位點,我無法辨認方向。


有時,我又像是走進了漆黑的山洞裡,只能憑藉著周遭朋友與家人為我點起的燭光,字字句句的寫。
寫完一篇,彷彿理清了一部份的糾結,於是,我能再往前走一點。


偶爾,我會聽見來自前方的朦朧回音:看見光了。
我暗自覺得:這只是對我的欺哄。這個山洞太長、太黑了,我根本走不到那個能看見光的地方。
甚至,創造「光」的上帝,我都不再知道祂是否真的存在。
可是,我身邊的朋友們,你們為什麼不放下我轉身回頭或者大步往前呢?你們為什麼要走進來,陪著我經歷這長長的一段?
在闃黑的山洞裡,我甚至看不見光點後的臉孔,而你們卻也絲毫不介意我是否對你們說過感激。


那麼,這本書,是否也可以成為一盞燭光?


讓我和澤銘,陪著某個人,一起走一段。


在「失去你的3月4日」以後。




【Cold Water】

詞/曲:
Damien Rice
演唱:Damien Rice/Lisa Hannigan



Cold, cold water surrounds me now
And all I've got is your hand
Lord, can you hear me now?
Lord, can you hear me now?
Lord, can you hear me now,
Or am I lost?

Love one's daughter
Allow me that
And I can't let go of your hand
Lord, can you hear me now?
Lord, can you hear me now?
Lord, can you hear me now?
or am I l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