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晚上的敗犬女王出現一個新名詞:鱉女


他意指有一種動物 外殼硬梆梆,裡頭卻是軟的,不碰就算了,一碰到就狠狠地緊咬著不放,適合形容個性很彆扭的人,就是鱉。


鱉女有共同性格就是


 


1.        太強悍


2.        太疏離


3.        太自我


4.        太愛工作


5.        嘴巴太壞


 


聽到這段台詞可真是震撼,原來我不只是敗犬,現在可能也是鱉女。我承認我有些許上述特質,不是我要狡辯,但我覺得鱉女一詞言過其實。




 


這個社會到處都是競爭,也不再是男主外女主內的階級,許多女人從小開始就得培養獨立自主,處處都得加強自我競爭能力,但社會的價值仍然讓女人在這個社會辛苦的生存,就拿我老闆常說的,『男人要養家所以要….. 』,怪怪,女人就不用養家嗎?


有個朋友工作上不滿意就回家跟老婆說不想幹了,結果他老婆本來對工作不滿意想換工作,卻因為她老公的意外插曲又得忍受工作上的不愉快,並非太「愛」工作,而是「非要」工作不可。


這根本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如果敗犬找到可以依靠的對象,又何必強悍到痛也不敢說?何苦工作綁死自己?


我經常這樣想,所謂鱉女的特質在競爭的職場上是不可避免的,當這些特質都沒了「太」這個字,老闆還會認為你有價值嗎?


 



 


 

看下去,男主角來個鱉女大改造


 


1.        太強悍:有需要的時候就開口說,痛的時候要講,偶爾表現脆弱的一面


2.        太疏離:試著與人親近,表現溫柔且善解人意


3.        太自我:要懂得與分享,走路的時候要注意身旁是否有人,走在後面還是走在前面?


4.        太愛工作:不要把工作當成生活的全部,適當地放下工作,才有時間與人相處


5.        嘴巴太壞:說說溫柔的話,不兇人,有禮貌不扯大嗓門,懂得道歉、說謝謝


 


 


------------------------------------------


敗犬與鱉女相較之下,敗犬本意是說未婚但有成就卻又獨立的女人,還有那麼一點點恭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