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克斯20年動畫展到11/1為止,很早前要去看都因為人滿為患根本就排不進去作罷,週一趕上倒數時間快快去看,週一果真人少一些但也是擠翻了,尤其是正式展場內,好多都沒有看到,也沒法好好看仔細,熱門的展覽都是這樣,有點失落,都怪展場太小,台灣的展館普遍太小問題真大,感覺很沒有品質。



大毛怪和大眼怪就擺在展館出口處,徐徐如生,民眾爭相拍照,要拍到這樣不受干擾的照片還真得靠點機會,有點技術搶拍呢。



小妹公司團體購買入場券,一張便宜30元,和老妹一家及小妹原本是要一起去看,為了避免週日下午又是太多人,他們早我在上週六去看了,那天天氣還是下雨,不過聽說人還是多如螞蟻。


週一天氣大晴,甚至還有些熱,摩托車停在美術館後方,小小的摩托車停車場已經停滿,我也只好停在堤岸邊邊勉強塞著,猜想人恐怕還是很多吧。


館外進出的人看似不多,我暗自竊喜,越近館區聽見悠揚的音樂聲,原來是一個老外吹著小喇叭,許多人駐足聆聽。


一進入館區剛剛的喜悅都收斂了,原來人都在這裡啊!!繞了又繞的動線竟然排滿了人,動也沒動一下,我仍然順著排進隊伍,發現左右有些學生,零零星星,怎麼,這些人不用去上學喔?



展館仍然是不可拍照的,VICKY幾次想偷偷拿起手機偷拍,最後還是「廉恥心」作祟放棄。就請參考美術館介紹吧。


皮克斯動畫20年特展


小時候看卡通都是平面2D,3D動畫從「玩具總動員」開始也好些年了,以前看2D已經很過癮,現在的3D技術好,動畫動作和色彩自然又吸引人,即使自己年紀越來越大,但那樣的童心卻沒有消滅。


看過動畫展才知道一部動畫的完成所花費的時間不亞少於一般電影,角色設計、故事構思....是這樣繁複修改再修改,介紹皮克斯的動畫藝術家們,我甚至會懷疑,這些富有想像力的故事竟會是這些看似平凡的人構想設計的。


設計動畫的表弟以前就講過製作動畫非常麻煩且耗時,我們都不相信,這回皮克斯讓我真正見識到,動畫電影的可看性和偉大,誰說動畫不需要花大錢上電影院?


其實皮克斯展只是美術館展一小小部分,看完皮克斯約莫才一個多小時,這當然包括和大家擠來擠去的時間,出館時豔陽仍然高照,趁著光線良好拍拍我喜歡的「台灣故事館」,以前不是稱為「藝術之家」嗎?是我記錯嗎?



每個角度都美,最喜歡牆面上窗櫺延伸的線條,館後方藍黑色的閣樓窗台,高高的綠籬讓這棟建築物很神秘。


台北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有時候感覺不適合人住,生活品質差,但偶爾卻又有些令人心動,就靠我們去發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