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串心

天上星星數不清,顆顆都是我的夢


縱然有幾片雲飄過,遮不住濃又密的情


心串串,心碰碰臉兒紅,都是為了你


是你到我的夢裡來還是要我走出夢中


池裡浮萍數不清,片片都是我的夢


縱然有幾陣風吹過,拂不去濃又密的情


心串串,心碰碰臉兒紅,都是為了你


盼你的心和我連成一串,一生一世不分離




心型這個始終肩負戀人間愛的符號,愛之蔓似乎為了傳遞愛的訊息而生,而有了個心型葉片,心葉一片片垂掛一串串的愛心,愛的允諾,而葉片成雙成對更代表「心心相印」,因此有人稱它為「心蔓」。

也被歸在多肉植物中的愛之蔓,為蘿藦科家族。愛之蔓有懸垂生長的習性,也可以在土地上匍匐伸展;若是種在盆子裡,使其莖葉垂掛於盆外,大數量成排種植時也有區隔空間的作用,它最長可以長到90120公分



 


愛之蔓rosary vine別名:一寸心、臘果花,學名:Ceropegia woodii Schlechter愛之蔓屬於蔓性多肉植物,其特色在於葉片之形狀為心形,葉片對生,表面有白色紋路,莖細長有垂吊性,花為瓶子狀,生長於葉腋。


喜在半遮陰下生長,忌強光直射。適宜栽種在排水良好之砂質壤土上。


 



花語:心心相印、柔情萬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